谷神星

私人小窝!

盾叉盾已授翻I THREW US INTO FLAMES

太阳黑子:

“哦,cap,”弗瑞转身要走的时候,说道,“布洛克-朗姆洛还活着。他现在处于昏迷状态但是还活着。”他说完就离开了,留下来一只困惑的猎鹰和一个震惊的美国队长。
“朗姆洛?就是那个逮捕了我们的人,是吧?”山姆问到。“为什么弗瑞觉得有必要专门告诉你这个。”
“他是我男朋友。”史蒂夫说,然后他纠正了自己。“曾经。”
山姆的眉毛飞起来了。
“未婚夫。”娜塔莎说。
两个男人都瞪着眼看她,她问,“怎么了?罗林斯嘲笑朗姆洛花了太长时间去给你挑戒指,这不是个秘密。这不是吧?”
“娜塔莎,布洛克从来没向我求过婚,他也当然没给我个戒指。”
娜塔莎耸耸肩,“我猜现在这个一点都不重要了。”
“你想去和他谈谈吗?”山姆问。
史蒂夫的表情很复杂,看起来他很想这么做,但是不确定他是不是应该这么做。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,山姆对这个表情很熟悉。
“他肯定知道我绝不会和九头蛇站一边。”史蒂夫嘟囔着,看上去只是强调给他自己听。
“他还活着是个好消息,这样,”山姆说。“你可以问问他这件事。”
“你觉得我应该这么做吗?”史蒂夫问。
“我认为你有很多很多问题,只有他能告诉你答案的那种。只有你问了,你才能分辨出你对他的感觉到底是怎样的。”
“你是说除了愤怒,背叛和失望?”
山姆笑道,“除了这些。你们俩之间很严肃的那部分。你一定程度上依然爱他,这是伤你最重的那部分。”
“Damn,你是对的。”史蒂夫轻声说。
山姆的笑容更大了。“我知道我是对的。知道美国队长对男人有个相当糟糕的品味,让人感觉挺不赖的。那让你看起来像个普通人了。”


那个护士审视着他。“你是他的亲戚吗?
史蒂夫犹豫了一会儿,说,“我是他未婚夫。”
她看了一眼电脑。“他的紧急联络人是杰克-罗林斯。”
“他死了。”史蒂夫说。“那幢大楼被砸毁的时候他和布洛克都在那儿。”
她有些犹疑,又看了史蒂夫一眼,然后才说“他在36a。”
“谢谢你,女士。”史蒂夫道谢。他跟着指示牌,直到他站到了那间病房蓝色的门前,有一个小小的牌子挂在旁边,指示出这间病房就是36a。史蒂夫给自己鼓了鼓劲儿,然后敲了门。没有任何回应。因此他打开门自己走了进去。朗姆洛......布洛克沉睡着,安静地躺在靠近窗户的那张床上。史蒂夫曾经看到过他身上在战争中受到的伤,他们分享过那个,但是他没准备好面对这个——布洛克的大部分身躯都敷满了绷带,裸露在外的那一部分肌肤看起来像是厨房里的生肉,意思是说,布洛克几乎被剥皮了。
史蒂夫试图扭头就走,等另一天再来谈这个,但是他曾经被告诉“这不是私人恩怨”,这句话让他保持了相当一段时间的庆清醒。
他内心翻涌的情感是最糟糕的一部分,一方面他生气,恶心,失望,但是他在另一方面依然爱着他。他依然爱着他,绝望的挣扎着希望自己能得到一个解释,或者从噩梦中清醒什么的。佩姬是他第一个爱上的人,但是布洛克是他第一次正式发展一段关系。史蒂夫相信他,以至于忽略了所有其他的,从来没对布洛克曾经的那些单独任务有过什么疑问。
“没想到我还能再见到你呢。”这句话是如此的出乎意料,以至于史蒂夫有些畏缩。布洛克的声音有些刺耳,烟雾吸入,史蒂夫想。
“弗瑞告诉我你昏迷了。”
“这就是你为什么过来?在不知不觉中结束我罪恶的一生?真抱歉,我大概毁了这个计划。”他挣扎着直起身,史蒂夫本能的想要帮他,但是很快想起来他为什么来,然后他停住了。
“我来找一个答案。”
“如果他们让你来审犯人,他们一定是绝望到那份儿上了。”
“我不是来审你的。”史蒂夫回答,“布洛克,你想杀我。”
布洛克耸肩,“我遵守命令。”
“你和我的关系也是命令吗?”
布洛克盯着他,不敢相信史蒂夫刚刚居然控诉这个。“你确信这就是你为什么到这儿来?”
“我不知道。”
“我告诉过你了,这不是私人恩怨。”
“那可真是对不起了,我男朋友想杀我和我的朋友,很多次。这就是私人恩怨。”史蒂夫双手交叉抱在胸前“你觉得你和我睡觉,你到底得到了什么?”
“我不是娜塔莎-罗曼诺夫,我不会色诱人们以获取信任。”布洛克答。“那对我来说不是个明智的行为,我对你的感觉让我变得软弱。”
“不,那没有发生【指布洛克变得软弱,译者注】。”史蒂夫尖酸刻薄的说。“你期待过什么?我加入九头蛇那边么?”史蒂夫感到一阵恶心。
“操你的,史蒂夫,我不知道。”布洛克用自己缠满绷带的手捋了捋头发。“这不是私人恩怨。”
如果布洛克再说一遍这个,史蒂夫可能会揍他。
“我男朋友想杀我,这对我来说就是私人恩怨可真对不起了哈。”
“我遵守命令。”
“就这个?没有私人恩怨,我只是遵守命令?”
“我不喜欢海德拉,但我确实相信祂,相信他们想要做的。我完全相信牺牲是值得的。为了更好的世界,总要有牺牲的。即使你的朋友霍华德-斯塔克也知道这个。”
“然后当他认为自己错了,九头蛇就杀掉了他和他妻子。”史蒂夫还击。“你真的相信这个?结果正义?”
“这很重要么?你早就有了选择。我追随不同的意识形态,所以很明显我是那个社会败类。”
“你试着杀了我,”史蒂夫大叫,“你试着去杀掉成千上万人,仅仅因为他们可能会妨碍九头蛇统治世界!”
“是的,”布洛克说。“并且我依然认为这是对的。”
“那个戒指呢?”布洛克困惑的看着他,史蒂夫描述道。“娜塔莎说你给我买了个戒指。”
一个复杂的表情从布洛克脸上闪过。“她把这个告诉你了?”
“就在弗瑞告诉我你还活着以后。”
“我买了它,在皮尔斯告诉我洞察计划之前。”
“所以如果没有这件事,你还会继续对我撒谎?多长时间,一辈子?”
“每个人都有秘密。你觉得弗瑞告诉了你全部吗?或者娜塔莎?”
“我没和他们恋爱。我和他们谈恋爱了吗?”史蒂夫大喊。他又一次深呼吸以冷静下来。“你就想说这个?”
“这重要吗?”
“重要。”
“重要,”布洛克说,他直直的看到史蒂夫眼里,“我买了戒指,现在我没有改变主意。”
这正是史蒂夫既恐惧又期待的那个答案。布洛克对他的感情是真诚的,但是即使这个也不能让他别杀史蒂夫。如果他们的关系不仅仅一个谎言,那反倒简单了。但是史蒂夫从来都知道生活永远会比你想的更乱。
“我不知道我要怎么再次信任你。”史蒂夫最终说道,抱紧了胸口。
“那就别。回家去,史蒂夫。这里没有其他的东西了。”
“但是我想再次信任你。”史蒂夫继续说,就好像什么都没听到。


布洛克大笑,那声音听起来真的不怎么样。“冬兵一定是把你的脑子打坏了。你居然疯到以为我们还能挽回什么。”
史蒂夫耸肩“我们什么都不知道,除非我们试着去做。”
“你疯了。”布洛克重复。
“我独闯敌营去救我最好的朋友,我亲了我喜欢的女孩,在我从飞驰的汽车跳到即将起飞的飞机上前几秒。”史蒂夫告诉他。“继续这段关系不是我做过的最疯的事,FOR LOVE。”
“你真的想试试吗?”
史蒂夫点头,“我在冒险。现在问我。”
“真的?”
“真的,戒指你可以等以后再给。”
“和我结婚?”
“好。”



评论

热度(70)